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战术演练中,“敌机”强势突袭,是该冒险“亮剑”殊死一搏,还是避其锋芒保存兵力?对此,官兵众说纷纭——

教学督导组服务指导线上教学

2020年04月02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学督导组服务指导线上教学

“请根据所提供的想定材料,制订支援分队组建方案……”近日,陆军装甲兵学院管理课程教学团队开展线上案例教学研讨,教学督导组上线全程参与并实时点评指导。自线上教学启动以来,该院不断加强网络授课质量监管,切实提升线上教学水平。

开展线上教学初期,该院组织问卷调查发现,因学员分散在全国各地,存在线上教学监管难的问题,并且线上教学对学员的学习习惯、个人定力和作风纪律等也是全方位的考验。该院领导告诉记者:“部分教员首次参与线上教学,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存在不少挑战。我们成立教学督导组,组织专家教授对线上教学进行全方位的服务指导和质量监管。”为此,他们加大网络课堂的日常监督管理力度,教学督导组嵌入网络课堂全程跟踪点评,机关业务参谋实时开展网上查课,学员管理单位落实在线听课制度,多方合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规范督导线上教学,网络课堂秩序井然。他们实践运用“直播+连麦”“案例+讨论”的网络授课模式,完善课程学习、成绩考核、效果反馈等环节。记者了解到,如今学员不仅在课堂上积极“抢麦”参与课程讨论,而且成立学习互助“云小组”,积极开展教学知识抢答、线上学习流动红旗评比、线上体能比武;教员们则灵活运用线上签到、集中讨论、线上答疑等多种形式,掌握学员学习进度。

前不久,学员们普遍反映《军事运筹学》课程较难。结束一天的网络授课后,教员张勇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线上辅导答疑。张勇说:“网上教学互动,解答学员知识难点、提升学习效率,让居家学习和防控疫情两不误。”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