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多彩军旅路,哪一抹亮色是你最爱?

2020年04月08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提起军人,很多人会下意识想到“迷彩绿”,其实在兵哥哥的世界里,还有很多种色彩。

金黄色:黄沙百战穿金甲

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充满了挫折、苦累,但正所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是的,每一次磨练都是成长的“助推剂”,每一次摔打都是前行的“垫脚石”,不抛弃、不放弃,在绝望中看到希望,你终究会遇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亮黑色:黝黑的肤色、刚毅的表情

40度高温爆表,但他们顶着炎炎烈日,依旧奋斗在练兵场上。

这里有真正的“盐值”担当,这里有蓬勃的青春朝气,这里有刻进骨子里的坚毅。

“V字领”“双色臂”,镜子里的他们,或许有些许沧桑,但这些关于“黑色”的记忆,都是军人最美的名片。

土灰色:土得掉渣、帅得迷人

戈壁驻训,风沙弥漫,千里机动,黄尘滚滚。从军的日子里,“吃土”是常事。

以苦为乐,以“土”为荣。在漫漫黄沙中的他们“土”得掉渣,却帅得迷人。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土黄色的日子里,有他们最迷人的青春。

天蓝色:蓝天下的守望

边关的天,蓝得特别纯粹,比蓝天更纯粹的,是战士的心灵。

他们以拼搏、奋斗为笔,以忠诚、信仰为墨。在万里蓝天下的一个个哨卡上写下了一道道无悔的青春画卷。

赤红色:一颗红心永向党

赤红,是军人最珍贵的底色,永不褪色。

红色,是旗帜的颜色,是信仰的颜色。

就像热血在胸膛里燃烧,赤诚之心,永不改变,这是军人的本色。(摄影报道:印文祺 艾庆 韩明轩

【稿件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西陆强军号联合推出】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