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营造尽责担当干事氛围

大项任务砥砺年轻干部担当品格

2020年04月13日09: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项任务砥砺年轻干部担当品格

4月初,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三营组织的一场模拟演练呈现新景象:担纲总指挥、下达行动命令的不再是营领导,而是28岁的某队队长刘杰。不仅如此,坐镇各指挥要素席位的参谋也大多是年轻的“新面孔”。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一批像刘杰这样有朝气、有闯劲、有作为的年轻干部能较快成为基层建设中坚力量,得益于旅党委坚持主题教育和实践磨砺相结合,不断强化官兵责任担当意识。

作为新组建单位,该旅基层干部队伍成分较新。现任基层主官大多是转隶后新提拔的干部,多半任职不满两年。面对职能使命深化拓展、练兵备战任务繁重等现实挑战,部分年轻干部还存在工作思路不清、干劲不足等问题。为此,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该旅积极给年轻干部搭舞台、压担子,引导他们在攻坚克难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当好“创业者”、跑好“第一棒”。

该旅通过定期举办“红色血脉”专题故事会,鼓励新任职基层主官上台讲述连队历史沿革和优良传统,在深挖故事、析史明理中强化传承意识、勇担使命重任;结合重大演训、课题攻关、科研立项等大项任务,让年轻干部挑大梁,在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中磨砺韧劲、提升能力;采取岗位互换、交叉任职等方式,将年轻官兵推到一线摔打锻炼,营造“人人尽责、个个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据悉,该旅目前一大批年轻干部活跃在比武竞赛、实兵演训等大项任务一线,多人被上级评为训练标兵。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