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要求美国停止插手南海问题

2020年04月20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20日就美国国防部发表越南渔船与中国海警舰艇相撞事的声明答记者问。

问:近日,美国国防部就越南渔船在西沙群岛海域与中国海警舰艇相撞事发表声明指责中方,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近期一艘越南渔船非法进入中国西沙群岛海域进行侵渔活动并撞击中国海警舰艇事,中国外交部、海警局发言人已就此介绍相关情况,并表明中方立场。此次事件事实清楚、责任明晰,中方是在自己的主权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公务执法活动。美国国防部罔顾事实、混淆视听,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意图挑拨离间、把南海的水搅浑,为自身的军事存在制造借口,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对中方的不实指责,停止插手南海问题,以免对地区局势造成进一步损害。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