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聚焦战斗力开展“双争”活动

基层抓建要素纳入桌面推演

2020年04月23日09: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层抓建要素纳入桌面推演

4月上旬,一场由机关干部和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的桌面推演,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演训大厅紧张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推演的内容是该院第一季度“双争”活动。他们把基层抓建要素纳入后台,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分析各单位建设的矛盾问题,推动“双争”活动往深处走、向实里落。

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印发施行后,该院及时组织官兵学习,通过“新旧内容对比深学、带着问题分析研学”,深化对《纲要》的理解。在推演方案制订中,他们坚持以评促建、向战而争,确定了“课程质量评价、科研项目获奖、决策咨询采纳、服务部队效益”的评价指标,量化考评。

同时,他们还坚持以对战斗力的贡献率统筹各项工作,立起教研单位创先争优硬标准,并依托校园网组织官兵围绕“争什么”开展群众性大讨论,切实把“为什么争”搞清楚、把“争什么”弄明白、把“怎么争”研究透。

与此同时,该院还组织教研人员开展“与时间赛跑、向强军奋进”教学科研岗位练兵活动,成立各类课题组对200多个课题开展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标准立起来,“战”味浓起来。某教研室全面建设水平整体靠前,但因部分科研项目军事特色不明显、对接战场不紧密、服务部队效益不高丢了分,评比中暂时落后。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