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五角大楼正式发布不明飞行物视频

2020年04月29日10: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五角大楼正式发布不明飞行物视频

美国国防部27日正式发布3段不明飞行物体移动视频。

据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休·高夫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2004年11月拍摄到其中一段视频,另外两段视频摄于2015年1月。

这些视频由海军战斗机飞行员用红外摄像机拍摄而成,图像中有椭圆形物体在空中快速移动。其中两段视频还有飞行员目击不明飞行物时的对话,感叹其移动迅速。

声明确认视频图像为“不明航空现象”。声明说,这些视频在2007年和2017年未经授权流传到公众领域,希望正式发布后能澄清公众误解,例如“这些图像是不是真的”、“会不会还有更多”。

声明说,美国国防部“详尽审查后”认为,这些非保密视频不会泄露任何敏感能力或系统,因此正式发布。美国海军目前有明确准则,飞行员认为可能目击到不明飞行物时可参照规定上报。

目击2004年视频中不明飞行物的美国海军退役飞行员戴维·弗拉沃2017年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中回忆,当他尝试接近这个不明飞行物时,“它加速向南移动,在两秒内消失”,“非常突然,就像一个乒乓球从墙上弹开”。

美国国防部2007年成立一个保密项目,专门研究遭遇不明飞行物体的记录。因为资金不足,这个项目2012年结束。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