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回望武汉保卫战:战鹰伴我来战“疫”

2020年04月3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回望武汉,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战疫的50天里,作为空军白衣战士,能够参加2020武汉保卫战这一特殊战疫,倍觉光荣。在该院区,我们感染十三科护理二组8名护士的穿着最有特点:空军战机就在我们的防护服上,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勇战“疫”。

2月17日,奉上级命令,北部战区空军医院抽组医疗队飞赴武汉执行疫情防控任务。50多人的医疗队由呼吸、重症等专业骨干队员组成,全部主动请缨参战,队员中党员占比78%,护理人员中护士长占比75%,参加汶川抗震救灾的5人、曾赴利比里亚执行埃博拉疫情防控任务的2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我们团结战斗,把“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使命担当高高举过头顶,全科医护人员积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先后收治144名患者,治愈出院132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中白衣战士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应有的坚守和奉献。

战疫开始后的第一个周末休息时,全组同志还对乘坐的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记忆犹新,我们在机杨还见到了“小胖妞”运20,这对于大多数第一次见到、乘坐军机的队员来说,简直可以说是兴奋、激动,难以言表!一时间“咱们空军,牛”成了我们组的口头禅!素有“小画家”之称的文员祝捷有感而发:我想把战机画在咱们的防护服上,天天陪着我们一起战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3月初,一幅幅空军战机开始“列装”在我们防护服上,我们觉得作为空军一员无比自豪。防护服上还写上:“决胜武汉、中国必胜”等字样,激励我们奋勇前行。那天,我们穿戴整齐,在进入红区之前合影留念。进入红区后,患者都很喜欢,一看就知道我们是人民空军,纷纷为我们点赞,我们也给患者介绍胸前的战鹰,我们知道,这是强起来的祖国带给我们的荣耀。

每次穿上“战鹰”防护服,我们都很激动,有了战鹰的陪伴,增加了战疫的勇气,让我们更加勇往无前。战鹰在身,时刻提醒我们自己,我们作为人民空军的一员,必须当好代表队;战鹰在身,激励我们团结战斗人人争先,8个1相加大于8;战鹰在身,激励我们直面艰难困苦,勇敢面对各种挑战;战鹰在身,年轻的95后队员在红区里也能坦然自若,零距离面对患者也不再恐惧;战鹰在身,也为全组两点一线的战疫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战鹰陪我来战疫!组长龙鹤和崔宁宁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临床工作经验丰富;吴楠对每位患者的细心都像对待自己的亲人;张永翠又一次错过了女儿的生日,默默地把思念之苦吞下;祝捷在工作之余兴致勃勃为大家画出一件件战鹰系列防护服;魏晓秋心细如发,每次进红区之前都要为大家整理着装;受几位大姐姐的影响,张艺萌和王艺凝两位95后,无论是临床操作还是服务患者,从不怕苦怕累,次次冲在一线。

战鹰陪我来战疫!把战鹰画在胸前,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英勇奋战。战疫生活是紧张忙碌的,但这个战鹰防护服记录下的2020武汉保卫战中的每一个战斗时刻,将深深地留在我们的抗疫历程中,留存下美丽而难忘的回忆。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武汉战地和国泰民安的祖国! (高庆德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龙鹤 王艺凝)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