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学生冷暖记心上 武警钦州支队助力扶贫复学

2020年04月3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学校有困难,我们就要竭尽所能帮助解决。”这是武警广西总队钦州支队副政委雷惠云,在对点援建的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太平镇那线小学那线分校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座谈会上的开场白。

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太平镇那线小学那线分校是武警钦州支队的扶贫点。近年来,为切实把精准扶贫帮困这项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办好,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自2016年以来,该支队开展走访慰问、国防教育、心理辅导、义务劳动、医疗巡诊等活动80多次,累计投入经费20余万元,联合军嫂企业赠送防疫物资1批,给12名贫困学生建党立卡,帮扶的15名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了解到该校复学在即,但是还缺乏很多防疫物质的情况后,支队领导高度重视,派出了一个由副政委带队的“助力复学”小分队,于4月28日来到那线分校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座谈会上,雷惠云副政委向学校老师和村干部介绍了支队针对疫情给学校带来的影响帮扶那线分校的整体思路,“学校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学生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支队官兵与乡亲们和师生们始终在一起,共同战胜疫情,把失去的教学时间夺回来。”

那线分校校长黄永统听了雷惠云副政委的一席话后,愁眉舒展地说:“有了部队的大力支持,我们复学就吃下了定心丸。”

那线村委支部书记黄自谦当场表态:“我们一定跟部队一道把学校的复学复课工作做好,不让一个学生辍学!”

初夏的南方已是烈日炎炎。座谈会后,官兵们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助学活动之中。

在操场上,官兵们顶着烈日在学校操场上搭建起了帐篷,帮助学校建立起隔离点;在教室里,心理医生余海燕正在给学校老师进行防疫知识辅导,并相互交流了如何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疫工作。随后,武警官兵与学校老师一起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单、打扫教室卫生,并对学校教室、走廊、操场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消杀灭,为学生复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支队的“助力复学”小分队中除了武警官兵,还有一位特殊的“客人”,那就是支队警官闫赟骅的妻子赵汝龙。赵汝龙是军嫂中的“女强人”,她创办了一个文化传媒公司,业务做得红红火火。

作为一名军嫂,赵汝龙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当她了解到支队挂点的扶贫点学校缺少抗疫物资后,就主动与丈夫沟通,拿出6000多元钱想方设法购买抗疫物资,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在学校里,她把书包和学习用品赠送给贫困学生,希望孩子们克服疫情影响,珍惜学习时光,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摄影报道:柴浩)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