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20年军队受全国表彰的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向全军青年发出倡议——

牢记习主席寄语嘱托 青春建功强军伟业

2020年05月04日10: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全军广大青年战友们: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主席寄语全国各族青年,充分肯定广大青年踊跃投身抗疫斗争的担当精神,勉励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全军青年备受鼓舞激励,倍感肩负的使命责任。

庚子新春,举国抗疫。军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决策号令,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军青年唱响昂扬的青春战歌,绽放蓬勃的青春力量,特别是抗疫一线军队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真情奉献,“青”尽全力、建功火线,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大忠大爱,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体现了敢打硬仗的血性本色,充分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青年是抗疫一线的主力军。在战疫中砥砺成长的青年一代,寄托着军队的未来和希望。全军青年要悉心体悟习主席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扎根基层、立足本职、铆定战位,将抗疫斗争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我们倡议:

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透过抗疫斗争这场大战大考,更加充分认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任的理想信念,将对党忠诚内化为灵魂血脉、外化为自觉行动。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踊跃投身备战打仗。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白衣战士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在备战打仗这个永恒的主战场,军队青年更要矢志强军、精武强能。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从灵魂深处种上英雄基因,砥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瞄着能打胜仗,苦练过硬本领,关键时刻往前冲,越是艰险越向前,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刀尖铁拳。

自觉践行严实作风。治军务必从严,实干才能兴军。平时从严从紧、扎实务实,紧急关头才能扛起风险、经受风雨。要赓续传承号令如山、行动如风、守纪如铁的过硬作风,从扣好第一粒扣子严起做起,艰苦奋斗、崇严尚实,迈稳步子、夯实根基,让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这次抗疫斗争,深刻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健康的可贵。全军青年要引领时代风尚,锤炼顽强意志,练就强壮体魄,养成读书学习、科学用网、绿色交往、节能环保等良好习惯,保持积极人生态度、高尚生活情趣,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全军广大青年战友们,强军任重道远,奋进时不我待。让我们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以爱党报国为青春远航动力,以建功强军为青春拼搏能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充分发挥新时代军队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