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贯彻落实新《纲要》,这个旅的做法要点赞!

2020年05月08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纲要》板报展评

2020年是深化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77集团军某特战旅精心筹划部署,打出按纲抓建“组合拳”,着力推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近日,该旅思想工作骨干、保卫骨干、党小组长等10 类基层骨干队伍培训陆续落下帷幕,500余名干部骨干怀揣“真经”投入基层建设,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起去看一看 。

抓引领,夯实思想根基

该旅担负任务特殊,官兵训练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加之疫情影响,官兵探亲休假、结婚买房等愿望一时难以实现,普遍盼望周末外出、换休轮休······年初,官兵思想形势变化快成了该旅面临的首要问题。

“两官”队伍讲评

为此,他们积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开设视频教育课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组织思想工作骨干培训,每月召开教育准备会,每周进行首长机关推门听课,进一步提升了教育质效。

疫情防控知识竞答

强组织,坚强战斗堡垒

基层营连按纲抓建水平不一,方法有别,只有准确把脉,才能保证抓建有力。今年以来,该旅在广泛开展“学纲要、用纲要”活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挂钩帮带,以旅常委挂钩带营、科室负责人挂钩带连的方式,共同研究抓建基层新方法,帮助基层提升自主抓建能力,打牢自主抓建基础。

《纲要》知识考核

 

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

 

思想工作骨干培训

谋中心,提高打赢能力

抓建基层,打赢为先。近期,该旅伞降地面动作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展开,训练中,他们合理选配伞降大教员,充分使用伞降小教员,根据官兵掌握伞降技能的情况,进行分组、分级施训,使训练进一步提质增效,为下一步实跳打下坚实基础。

伞降地面动作训练

 

实弹射击训练

年初以来,该旅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先后开展了小队长集训、特战队员反恐演练、战备等级转换行动流程规范等活动,圆满完成了爆破、实弹射击等高危课目训练,官兵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反恐行动演练

强指导,凝聚正能量

近日,该旅组织对部分官兵被装发放未到位、休假归队退伙不及时、超市购物不方便等问题抓紧核实解决。强军号记者了解到,该旅本着服务基层、服务官兵的原则,每季度召开官兵心声倾听会,及时了解官兵所需、所盼、所难。除此之外,还大力开展为基层减压减负专项行动、定期组织官兵对机关服务基层满意度进行测评。

官兵心声倾听会

 

机关服务基层满意度测评

“按纲抓建,关键在基层,落点在基层。”该旅领导介绍,接下来,该旅将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不断强化依法抓建理念,做到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大力抓、反复抓,推动基层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文:杜强丨图:周林 刘兵 毛世川)

【此稿由人民网军事频道、西陆强军号联合推出】

(责编:陈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