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兵哥哥的别样母亲节祝福

2020年05月09日13:1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修理分队官兵为母亲送祝福。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子女永远是母亲心底最柔软的牵挂,而对于军营中的官兵,母亲这个词有着更加丰富的内涵。她是每次视频时的唠叨,是离家后的思念,更是每次分别都会泪流满面的人。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官兵用独特的方式,把远离故土身着戎装的军人们的爱带给母亲。

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官兵为母亲献上祝福。

该单位调查发现,部分00后官兵吝于对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情。官兵有颗感恩的心,工作中会更有责任心和进取心。针对这一情况,该部特别举办“爱要大声说出来”母亲节主题感恩活动,通过编写一条祝福短信、制作一张感恩卡片、集体拍摄祝福短视频、干部向母亲汇报官兵情况等一系列简单质朴的小活动,扭转新战士们“爱在心底口难开”的现象。

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官兵给母亲视频送祝福。

“姐姐有次给我打电话说你在大街上看到穿军装的人都会盯很久。以前我总认为,对你和爸爸说爱你太见外了,有点不好意思,也说不出口。这次感恩活动,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因为穿上这身绿军装,母亲节不能陪在您身边。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加油,用保家卫国的实际行动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列兵张衡与妈妈视频说道。

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官兵为母亲歌唱。

有几个新战士在电话里 “直白”的表达,吓了父母一跳。有的甚至专门打电话询问,经过沟通,父母们纷纷赞扬孩子真的长大了。这次活动也拉近了中队与家长、战士之间的距离,实现了部队与家庭在官兵教育上的深入互动。

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官兵给母亲拍集体祝福。

“心中有感恩,脚下有力量。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官兵常怀感恩之情,在本职岗位上带着感动出发,激励他们扎根军营建功立业。”该部勤务保障大队政治教导员兰想奎说。(摄影报道:张丁强 秦存浩)

(责编:陈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