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顶烈日,到山村,脱贫攻坚不松劲

2020年05月10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包春生与村干部讨论村产业发展

5月8日上午,四川资阳市雁江区黄桷村,32摄氏度的气温让人喘不过气来。雁江区人武部官兵在部长包春生的带领下,再次来到距城区30多公里外的黄桷村,为村卫生室送来消热防暑药品,看望贫困群众。

人武部为黄桷村卫生室送来防暑药品

黄桷村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但受地理位置制约,产业发展缓慢,成了当地的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雁江区人武部官兵和驻村工作组一道,为该村探索出小龙虾养殖和“凤凰李”种植等产业,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

小龙虾养殖让村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最近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村里养殖的蒙溪小龙虾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熊远军介绍,黄桷村环靠蒙溪河,适宜小龙虾生长。他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养殖,目前已经养殖了11亩左右,这个季节每天基本能卖200多斤,一年收入7、8万元,顺利实现了脱贫。

人武部官兵看望贫困群众

由于近日气温升高,在黄桷村的“凤凰李”种植园,部队幼苗因干旱枯萎,了解到山坡灌溉不便,包春生当即联系了一台挖掘机,帮助群众平整出山坡,便于引水灌溉。

走到田间地头,查看凤凰李生长情况

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群众家中,村里的养殖业、种植业蓬勃发展,让人武部官兵欣慰不已。村支部书记刘东说:“脱贫致富尝到了甜头,村民的积极性非常高,除了养虾种李,许多人还自己养兔、种花椒,致富之路是越走越宽。”(摄影报道:蒙跃辉 王子冰)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