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老区来了“橄榄绿”

武警福建漳州支队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2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南坪村地处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是东路红军攻打漳州时的重要战场,由于自然条件差,经济发展滞后,生活比较困难,全村人均收入低于全县平均水平。

聆听老区历史

介绍革命故事

2019年以来,武警漳州支队将其确定为挂钩帮扶对象后,专门成立扶贫小组深入实地调研摸底,投入扶贫专项经费62万余元,制定支持南坪村建强党支部、发展扶贫产业、提升医疗水平和扶贫助学等措施,助力南坪村群众快速走上新农村建设的“快车道”。

5月9日,武警漳州支队扶贫工作组一行再次来到南坪村,走访调研脱贫情况,推进精准扶贫计划。

介绍卫生所建设情况

一下车,扶贫工作组就赶往正在修建的村卫生所,了解卫生所的建设情况。

“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作有所滞后,村卫生所修建工程进展得怎么样了呢?”

“预计在这个月月底就可以完工了。”村支部书记陈子添笑容满面地介绍着卫生所建设情况,一边领着扶贫工作组参观卫生所的结构布局。

深入一线检查卫生所建设情况

查看卫生所建设情况

扶贫先扶智。改善南坪村内洞八一希望小学教学环境一直是该支队的扶贫重点。

“学校什么时候复学复课呢?”“学校操场硬化工程什么时候可以动工?”“学校还有哪些基础设施需要我们解决的?”在学校操场,支队政委周旭辉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向校长陈春明进行了询问了解。

了解复学复课情况

亲切交谈

最后,他们走进村委会,与村干部就建强支部、送医送药、光伏发电工程建设等后续工作进行座谈,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

听取光伏发电工程建设情况介绍

临行前,南坪村村支书拉着扶贫官兵的手说:“奔小康的路上有武警官兵帮助,我们信心更足了!”(摄影报道:蔡海东 蒋锐 易樟林)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