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一样的色彩组成军人的“夜”生活

2020年05月20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提起“夜”生活,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许是“和家人的乐享天伦”,或许是“与好友的觥筹交错”,亦或许是“在席梦思上的酣然入梦”。然而,对于军人来说,他们“夜”生活,却有着不同的色彩!

夜的第一章:练兵备战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武警战士要练就过硬本领,磨砺过硬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完成新形势下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至必胜。

夜的第二章:站岗执勤

哨位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这是一句关于科比的流行语,如果你问我们的武警战士,他们会告诉你:“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我没见过,但是凌晨四点的祖国,不,凌晨一点、两点、三点……祖国的24小时,我都见过!”

夜的第三章:学海无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他们学习习主席讲话,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参与军职在线教育,拓展军事理论的知识储备;钻研专业技术技能,夯实备战打仗的实践基础。

夜的第四章:橄榄青春

部队的“夜”生活也有专属的色彩斑斓。

热火朝天的农副业生产,是南泥湾精神的传承发扬;精彩纷呈的红色观影,是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激情澎拜的军旅歌曲,是矢志强军的最强回音。这夜的画卷,就是军人的独有的“夜生活”!(摄影报道:叶飞洋 李景泉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