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退役军人事务部典型宣传报道

峥嵘岁月永不褪色——张平同志先进事迹

2020年05月2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

  张平,男,中共党员。197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00年7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他2016年从部队转业后选择自主择业,曾先后任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总经理助理、宏跃北铜副总经理兼驻沈阳办事处主任、辽宁省扶贫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山东企业商会秘书长等职务,曾任葫芦岛市政协委员,现任宏跃集团辽宁连石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平始终牢记军人的使命担当,积极适应改革开放时代大潮,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努力工作,活出精彩人生。

  自主择业后,张平将党员的精神、军人的作风带到了实际工作中,迅速展现出极强的工作能力。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为开拓市场,扩大企业社会影响力,张平在公司授权下负责在沈阳筹备办事处。受领任务后,张平在办事处的选址、装修、施工等各项筹备工作中开源节流,并积极拓展业务。他领导办事处与中粮名庄荟合作,经营业绩突出,两年创收200多万,解决了办事处的经费问题。张平同志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为公司做出了贡献,得到了集团上下的一致好评。

  2016年,在宏跃北方铜业正在环保验收的关键阶段,张平连续20天工作在一线,三地奔跑。他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主动出击,协调各方面事宜,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在担任葫芦岛市政协委员期间,张平同志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献计献策,为政府分忧解难。他心系战友,积极为自主择业军人再就业递交提案,并主动牵线搭桥尽力安置适合他们的工作,让“老兵”们在“新战场”上再创佳绩!

  2018年底,张平回到集团工作,辽宁连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产品主要解决我国土地大量酸化、板结、毒化、土壤中微量元素得不到补充,土地功能性严重退化引起的农业增产增收受制的系列问题。张平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配合将华南理工大学石林教授研发的连石润土系列产品实现工业化生产,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减肥增效、减肥提质量、土壤培养改良,重回到“地肥、水美、果甜、菜香”的纯绿色田园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对葫芦岛市经济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张平同志身上始终保有一种军人勇于奋斗、敢打硬拼、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始终能够保持优良作风、克服一切困难、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