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多措并举,助力“军考”进行时

2020年05月2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随着军考的日益临近,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严密组织学员苗子集训,多措并举助力考学战士决胜军考、圆梦军校。

首战文化关

为给考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该旅专门从地方教育机构聘请教师,按照提干保送、士兵考学2个层次集中组织文化课授课辅导,并通过定期测试、全面评定、综合排名等方式,激发大家的学习动力,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系统授课

答疑解惑

“错题本很关键,重点题目需要反复记忆。”上等兵高腾飞曾是县里的高考状元,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入伍,是集训队里公认的学霸,如今化身课堂小教员,针对复习备考与战友一起分享学习技巧和方法。课上教师解惑,课下学霸“加餐”,复习自然事半功倍。

课后辅导

“学霸”笔记

走稳军事关

军考不只有文化考核,军事考核也十分重要。为提高考生们的军事成绩,他们积极发挥保送考生的军事特长,让“兵王”们登台授课,在战术、射击、体能等课目上教技巧、传经验、讲方法,帮助大家淬火加钢。

射击考核

队列教学

参加过陆军狙击手集训获评“狙击枪王”的张德雨向考生传授射击技巧,曾执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任务的王伟东为考生纠正队列痼癖动作,旅“强军先锋”陈春雷为考生讲解示范战术要领,这些都为军事课目备考注入了“强心剂”。

讲解要领

闯过心理关

随着考试的临近,考生们纷纷挑灯夜战,加班加点“抢时间”。熬夜复习带来的身心压力,难免会让大家产生焦虑情绪。集训队队长胡海晓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及时开展谈心交心和课外活动,有效进行心理疏导减压。同时,集训队与考生家人携手,共同做好鼓励和督促工作,以贴心入微的举措帮助考生战胜备考的“心魔”。(刘强、向雄、聂森林 耿凤杰 屈凯明 刘梦婷)

谈心交心

轻松一刻 

【稿件由人民网军事、中部战区号角联合推出】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