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黑龙江省泰来县创新征兵宣传形式

黑龙江:退役军人夫妻网络直播话征兵

2020年05月22日14:2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退役军人夫妻网络直播话征兵

“那不是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者的退役军人夫妻吗?”“真的是他们啊!”5月16日,黑龙江省泰来县退役军人夫妻陈从勇、包雪走进由该县人武部组织的“热血泰来 参军无悔”的征兵宣传快手直播室,现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参军经历与收获。

前不久,这对夫妻被该县人武部聘请为“征兵形象大使”。聘请仪式上,他们表示,退伍不褪色,一定用自己的经历和收获鼓励家乡更多的青年参军报国。笔者登录直播间看到,不一会儿,快手直播点击量就达3000多次,提问点赞跟帖1000多条。

“虽然本辖区内没有高校,但是大学生征兵宣传力度不能减。”人武部部长宋利平介绍,他们从县教育局了解到本县5年内考上大学的泰来籍学生有2500余人。为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征兵政策等信息,他们倾心打造征兵宣传网络平台,建立快手、抖音直播室,依托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刚到部队时,觉得自己来自‘双一流’大学,傲气十足,但很快就被同年兵甩在后面……”面对网友对部队经历的好奇,曾服役于某特战旅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包雪向大家谈起刚到部队时的不适应,她告诫学弟学妹:“一定要脚踏实地工作,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干出大学生士兵应有的好样子。”

“我参加过抗震救灾和北京奥运会赛场通信保障任务……10多年的军营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对走好今后的人生之路是经验,更是一笔难得的财富。”退役士官陈从勇娓娓道来自己的军营经历和收获,并号召大家去部队后一定要用自己的专长为强军事业作贡献,他的话引来鲜花点赞无数。

“大学生在家乡入伍比在学校入伍有哪些优势?”“如果从家乡入伍在体检、政考双合格条件下优先选送,而在高校入伍名额有限,竞争会更激烈”……最后,征兵办公室参谋甘雨在直播间与屏幕另一端的大学生进行实时互动,有问必答,受到大学生的好评。

“形式创新让征兵宣传更走心。”人武部政委张文勇告诉笔者,截至目前,大学生报名人数已达到去年同期的6倍。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