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抗疫斗争,他们是最闪亮的“星”

2020年05月24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抗疫斗争,他们是最闪亮的“星”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与杜富国一起收听两会新闻。马玺君 摄

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观看两会报道。班巧玲 摄

无需多猜,抗疫是今年两会的热词之一。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一线医护人员是抗疫精神的书写者、实践者——

“做不成我就不走了,做不成我就不干病理了!” 在武汉抗疫一线,卞修武院士放出“狠话”。

“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武汉天河机场,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马凌这句展示中国军人忠诚的誓言,响彻神州大地……

无数抗疫英雄成为人们心中最闪亮的“星”,出征时坚定的脚步,逆行时昂扬的身姿,疲劳时坚守的决心,无不彰显着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赤胆忠诚。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军队政协委员、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卞修武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请战奔赴武汉。他牵头探索研究的新冠肺炎病理学改变的相关内容,被纳入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填补了新冠肺炎诊疗规范中的病理学空白。卞修武带着调研成果上会,重点关注病理学科的发展问题,特别是重大疫情相关的病理样本库和资源的采集、保存、共享、利用等问题。

一句铿锵有力的“誓死不退”让他刷屏网络。“作为军人,就该上战场;作为医生,就该救死扶伤;作为党员,就该冲锋在前!”作为抗疫一线的军队医护人员,马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