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百余名技能型老兵进入战位

2020年05月29日09:0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余名技能型老兵进入战位

“排查故障,更换零件……”5月中旬,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通信保障分队民兵周波快速排除了某新型通信装备的故障,使训练得以正常进行。今年民兵整组,该区人武部把102名像周波这样具有专业技能的退役士兵充实到技术岗位,提升了民兵的战斗力。

近两年,着眼民兵调整改革需要,该区人武部编组了多支民兵专业分队,购买和配备20多个种类的新型装备。然而,操作、维修专业技术人才短缺,成为制约民兵战斗力提升的瓶颈。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这个区人武部在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时,就对他们进行专业技术分类登记,建立退役军人专业技术人才数据库。今年整组展开后,人武部采取对口选配的办法,优先将具有专业技术的退役士兵编入民兵专业分队,并打破原有的民兵组织建制,将符合专业条件的退役士兵补充到专业分队建设紧缺岗位,有效解决了民兵专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

在此基础上,他们采取“对口安排、跟踪管理、统筹使用”的办法,及时协调区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和辖区大中型企业,将民兵应急连和民兵支援保障分队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优先安置到相对固定的工作岗位;对于自主就业的技能型退役士兵,人武部会同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进行资金、技术、项目扶持,尽最大努力把他们稳定在辖区创业。

人武部部长刘万宝告诉笔者,技能型退役士兵及时补充到民兵专业分队,缩短了民兵专业训练周期,有效提升了民兵人装结合率、应急处突能力和支援保障部队打仗能力。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