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以防长就以警方枪杀巴男子道歉

2020年06月02日10: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以防长就以警方枪杀巴男子道歉

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本尼·甘茨5月31日就以色列警方开枪打死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道歉。

以色列警方5月30日在耶路撒冷老城附近开枪打死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男子名叫伊亚德·哈拉克,32岁。美联社引用哈拉克家人的话报道,哈拉克患有自闭症,事发时正前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上学。

甘茨5月31日在每周内阁会议上道歉:“对于伊亚德·哈拉克遭枪击死亡一事,我们十分抱歉,和他的家人一样悲伤……我相信,对这起事件将迅速开展调查并得出结论。”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同样参加这场内阁会议,但在开场发言中没有提及这件事。

按以色列警方的说法,哈拉克“携带一件类似手枪的可疑物品”,因没有按警方要求停下,随后被警方击毙。警方发言人米基·罗森费尔德稍后证实,警方没有在哈拉克身上发现任何武器。

以色列媒体报道,涉事警察日前接受讯问。

巴以关系近来紧张加剧。以色列两大政党4月下旬签署联合政府协议,同意7月1日开始推进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计划。巴勒斯坦和国际社会大多数国家不赞同上述计划。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5月19日宣布,巴方停止履行与美国和以色列达成的包括安全领域协议在内的所有协议。【新华社微特稿】(闫洁)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