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部盘活传统教育资源

家书分享会激发强军动力

2020年06月03日09: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书分享会激发强军动力

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家书展板,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亲人来信,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5月初,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部举办以“学习抗疫事迹,激发强军动力”为主题的家书分享会,官兵从中感受激励、思想深受触动。这是该部持续开展家书育人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盘活传统资源,搞活思想政治教育,该部结合承担的主题教育联系点任务,深入挖掘家书这一传统载体的时代意义,将其作为宝贵资源融入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开展“读家书、悟传统,履使命、当尖兵”活动。他们分批组织官兵到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参观红色家书展,聆听家书背后的英雄故事;收集整理吉鸿昌、左权、雷锋等英模人物的家书300多封,通过官兵自读、课堂解读、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官兵感悟红色家书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和事业追求。该部领导说:“红色家书是展现优良传统的载体,家书分享会是官兵进行自我教育的有效抓手。开展家书育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练兵备战、岗位建功的使命感责任感。”

今年准备参加军考的下士张政将红色家书中的好句子进行摘抄整理并经常诵读,他说:“这些闪光语句让我感悟到革命前辈的高尚情操,也让我更加明晰自己前进的方向!”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