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云南省贡山县组织民兵突击队驰援独龙江乡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出发前动员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独龙江乡断电断网断通讯信号,通往乡政府的道路全部中断。独龙江乡独龙族的4000余名群众和滞留的300多名旅客的安危牵动着人们的心。

5月30日上午9时许,按照怒江军分区指示安排,贡山县人武部迅速做出响应,由8名民兵组成的民兵救援突击队,徒步赶往独龙江乡参加抢险救灾。据了解,这支队伍成员全部都是共产党员,因灾情影响,一些突击队员至今都无法与亲人取得联系,但在得知独龙江灾情严重后,毅然申请前往独龙江支援救灾。

突击队员徒步前进

生命的呼唤,就是进军的命令。贡山县人武部政委李燕向记者介绍道,他们共组建了8支这样的民兵突击队,分赴丙中洛、捧当、普拉底三个方向8个主要节点实施收集信息、排查险情、联络支援、护送伤员、组织自救等救灾活动。前往独龙江乡的突击队员翻越2座3千米以上的山峰,徒步急行军近70余公里山路,沿途勘察路线、摸清塌方情况,并通过卫星电话反馈给指挥部,为下一步的救援工作提供了“一手资料”。

5月31日18时,突击队员抵达独龙江乡灾区,第一时间向受灾群众和滞留旅客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救援举措,给予他们信心力量。同时,他们还向受灾人员及时发放携带的急需药品,并动员组织当地民兵和群众参与到救援工作中。

“挺进!向着人民需要的地方!”了解到距离乡政府近50公里的马库村仍然处于失联状态,村里82户300余名村民生死未卜,6月2日9时,突击队员将与当地救援力量成立联合突击队,向着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继续进军!(摄影报道:付吉 徐爽)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