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旅游扶贫让村美人乐

2020年06月10日09: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旅游扶贫让村美人乐

民俗风情别具特色,休闲娱乐流连忘返,自然风景美不胜收……初夏时节,周边游客纷纷慕名来到河北省阜平县顾家台村游玩。

顾家台村地处太行山腹地,曾经是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7年,第82集团军某旅与该村结成帮扶对子。该旅扶贫工作组经过多次深入调研,提出利用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发展旅游扶贫,帮村民脱贫致富。

协调旅游公司改造30户民宿大院,建设完善特色农家乐度假驿站;援建民居院落仿古墙,开发“乡村过大年”旅游项目;军地合作修通出山通道,加宽出行主干路,修建环村路灯……3年间,该旅各项帮扶措施逐步落地,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初具规模。

笔者从该旅帮扶计划上看到,今年该旅将继续加大投入,丰富村庄人文景观。他们计划筹措资金援建顾家台村村史馆,展示该村由深度贫困到全面脱贫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地特色民俗文化,致力于将其打造为乡村旅游的重要景点。

据了解,该旅还协调阜平县人社局、职教中心等单位,为村民提供餐饮接待、导游服务、商业运营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增强村民能力素质,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军民一家齐解难,山村三年换新颜。如今,在该旅的大力帮扶下,顾家台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走上致富奔小康的快车道。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