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陕西人防办注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参训人员少了 参训标准高了

2020年06月12日09:4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参训人员少了 参训标准高了

完成演练脚本初稿、排兵布阵方案出炉……6月上旬,陕西各地人防综合演习准备紧锣密鼓地推进。问及原因,陕西省人防办巡视员王圈社介绍说,近期省办组织的一期培训班发挥了关键作用。

“原计划培训班有70多人。”王圈社说,考虑到今年全省人防演习任务繁重,并且增加了空中机动救援、设立战地方舱等一批全新项目,不懂不会的问题比较普遍,各地人防办报名参训人员较多。没想到,该办主任王晓驰否定了最初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人员不能大量聚集。按照“既要满足业务培训之需,又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的要求,最终他们确定:除了省办业务骨干,每个地市人防办只派指挥通信科长一人参训。

人员数量少了,培训标准高了:每名参训人员只有把业务知识学到手,回到单位后才能把相关工作抓起来、推下去,否则就会落在兄弟单位后面。为此,他们把集训班当成加油站,如饥似渴地学基本理论、学业务知识、学最新技术。负责为他们授课的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员说,陕西省人防办的这个培训班虽然人数较少,但提出了很多针对性问题,学习氛围浓厚。

“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准军事机关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晓驰告诉笔者,他们将按照精干、高效的思路锻造人防队伍,让人人都有“两把刷子”,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应对、妥善处置。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