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退役军人事务部典型宣传报道

勇于挑战自我的人——孙贵荣同志先进事迹

2020年06月18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出国考察旅游线路.jpg

  孙贵荣,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省临沧市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孙贵荣1989年7月毕业于楚雄警校,后参加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2004年3月退出现役在临沧市自主择业。转业前任武警临沧边防支队南伞边境检查站任政委职务,中校警衔,现任临沧市旅行社协会会长、临沧市旅游服务中心董事长、临沧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奋起创业,打造良好的企业氛围,为临沧市经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奋起二次创业

  转业后,孙贵荣先后做过药品、家装等生意。2006年3月在政府和军转部门的关心、鼓励和帮助下,他积极筹划,跑市场、搞调研,进行政策咨询和可行性论证,筹集100万元资金,创办了“临沧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初期公司只有五六个员工,主要经营国内外旅游、边境旅游、包车、预定酒店机票以及会议接待业务。本着“高起点、高质量、高品质、高标准、品牌化”的指导思想,以向旅游者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旅游服务为发展目标,逐步使假日旅行社发展成为临沧市领先的为旅游者提供满意产品、更人性化服务的旅游企业。2010年成为临沧首家也是唯一的二星级旅行社,2013年升级成为三星级旅行社。2013年投资500万元成立临沧市对外旅游窗口——临沧市旅游服务中心,并在临翔区、云县、孟定、镇康、沧源等地成立分公司。2015年进军茶叶市场,成立茶庄、建设茶叶基地。产品被亚微电影节评为最受欢迎旅游商品,同时作为礼品送国内外嘉宾。

  打造企业环境

  孙贵荣反对做唯利是图的商人,他考虑更多的是怎样为员工创造正规、舒心的工作环境。工资和福利待遇是企业吸引人才的重要条件,但企业的政治氛围也是吸引人才的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方面。孙贵荣在公司经营中做到经济利益上公平对待员工,执行一个政策,不克扣、不亏待,不多吃、不多占;公司制定工资、奖金、福利待遇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时,充分听取并采纳员工的意见,以此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在员工招聘上,凡是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按规定给予缴纳相应保险,使员工无后顾之忧。保证员工在公司工作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和组织生活环境,增加工作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虽然公司还在创业起步阶段,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风险,经济效益还不尽人意,但他始终不忘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把自己当作社会的一份子,积极做好“双拥”工作,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看到广大临沧市民缺乏跳舞健身活动,积他极争取在市区文化、市政管理部门的支持下,成立交谊舞协会,并争取到活动场所,捐资、融资6万元,用于装修活动场所、购买活动器材,聘请舞蹈老师为会员进行舞蹈培训,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跳交谊舞健身运动的平台。他积极参与省市县组织的各类旅游营销活动,先后利用带团机会、参加各类旅游交易会,到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国内各省市宣传云南、宣传临沧。经过努力并在政府支持下,三条临沧通往缅甸的边境旅游线路开通,他也为让佤乡临沧走出大山尽自己一份力。

  孙贵荣说:“我所做的工作是一名普通党员所应该做的,但做得还很不够,我决不辜负党和各级政府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信任、鼓励和关怀,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为临沧的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