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或将出首位女性“绿色贝雷帽”

2020年06月21日09: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近日一名美军女兵完成了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认证训练课程,或将成为美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史上首位女性队员。

据美国Military.com网站6月18日报道,近日一名来自美国国民警卫队的女性士兵完成了“陆军特种部队资格课程”的最后阶段,向成为一名“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队员又近了一步。

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劳伦·拜默中校18日表示,这名士兵本周完成了为期三周的艰苦评估训练,但她目前还处于最后的评估阶段,她和其他学员将接受课程工作人员的评估。

“她还没有毕业,”拜默中校说。“她目前仍然还是学员身份,在毕业之前她还算不上是一名‘绿色贝雷帽’。”不过,当前这名女兵并不是唯一一位在“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培训中取得这样成就的女性。拜默中校说,上世纪80年代一位名为凯瑟琳·怀尔德的女性上尉就曾通过这一培训课程,但最终未能成功毕业。

但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拒绝透露这名女兵的身份,拜默说:“出于对作战和个人安全方面的考虑,我们不会公布特种部队学员的信息。”

2013年,美国前国防部长帕内塔解除了禁止女性参加战斗的禁令,开启了美国女兵走上战斗岗位的进程。如果能有女性军人成为“绿色贝雷帽”的成员,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