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20年度全军士兵招生考试文化科目统考今日开考

2020年07月0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20年度全军士兵招生考试文化科目统考今日正式开考。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军首次将考点设置在部队营区内。

设置考场正规有序,组织安检不留死角,服务咨询细致入微……在西部战区陆军士兵招生文化科目考试第二考点,76集团军“铁拳旅”周密组织考点考务、勤务工作,确保每名考生阳光参考、公平竞争。

带领考生进考点

第二考点前入营检测体温

受领组考任务后,“铁拳旅”成立考务领导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任务,对40余名监考人员和100余名勤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人人熟悉考试流程。积极与驻地公安、电力、教育等部门沟通协调,解决考点附近交通、供电等矛盾困难,军地联手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卫生员对考场进行消毒

据了解,第二考点有来自不同单位的3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8个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考点负责人、该旅政委王建文介绍,为保证考场环境健康安全,他们提前两周抽组力量成立3个医疗卫生小组,采取边演练边优化的方式,完善卫勤应急预案和药品配备;每个考场至少配备两名专职勤务人员,卫生员每天均对宿舍和考场进行两次彻底消毒和全面通风;考试过程中设立专用通道和备用考场,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医护人员检查药品

如何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是考生们最关心的问题。为此,该旅在每间考场设置监控器、安检仪、手机信号屏蔽器;考试期间安排纪检监察巡考,设立信访举报信箱,接受考生监督;加强军考期间对季节性安全事故的预防,设置医疗服务点,为考生发放防暑降温药品,每天发送一次安全预警信息。

监考人员抽签

考官领取试卷

现场可以看到,考生们陆续到达考场,并开始有序排队,依次展开体温测量、身份核对、签到等事项。与以往不同的是,按照要求今年考生还需提供健康通行码,在核对其证件齐全且体温不超过37.3°后,方可入场参考。

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排队安检

保障贴心,考生放心。来自某旅的考生邓倩说:“在营区参考紧张感相对低一些,我相信我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军校!”(摄影报道:王雲峤 张超)

(责编:陈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