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派出前指,一线指挥驻鄂部队投入抗洪抢险任务

2020年07月20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为坚决落实习主席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7月19日,中部战区抽组精干力量成立前方指挥部,由战区领导带队,紧急前往湖北,统筹指挥战区驻鄂部队遂行抗洪抢险任务。据悉,目前长江、洪湖、斧头湖、富水等水位持续超警,未来几天还有一轮强降雨过程,防汛压力进一步加大,湖北省已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7县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进入7月以来,湖北省连遭多轮强降雨袭击,多地受灾严重。中部战区紧急调动驻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3000余人,与湖北省军区组织的民兵一起投入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在武汉、孝感、黄石、黄冈、荆门、恩施、鄂州、咸宁等地,中部战区多支部队和民兵应急分队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巡堤查险、加固堤坝,确保第一时间处置河堤管涌、堤坝侧移等险情。

曾在98抗洪中立下赫赫战功的中部战区某舟桥旅处置决口险情,转移被困群众;空降兵某旅星夜奔赴决口河段,成功封堵决口;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500名官兵构筑防洪堤坝1500米;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出动100名官兵奔赴溃口处置险情……一次次无畏的冲锋,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中部战区号角、人民网军事频道共同合作推出)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