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塔利班发言人亲口否认接受俄罗斯资助

2020年07月21日09: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塔利班发言人亲口否认接受俄罗斯资助 称假新闻旨在破坏和平协议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7月19日报道,一名塔利班发言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俄罗斯资助其与美军作战,并称这条假新闻是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产物。

这则《纽约时报》的报道上周刊登后,在美国国内掀起了新一轮反特朗普的风潮,特朗普称这是“谎言”,但国防部和美军参谋长联系会议均称无法证实。

这位名叫苏海勒 沙欣的塔利班发言人表示,塔利班不会为钱战斗,塔利班追求的是意识形态,是在阿富汗建立伊斯兰宗教政权。

他说,编造这个假故事是为服务美国国内政治,是为破坏今年2月美国与塔利班达成的和平协议,目前塔利班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正在谈判,为后美国时代的阿富汗做准备。

与沙欣一样,一些美国国内的评论员也认为,《纽约时报》的假新闻是为了破坏和平协议,把美国继续置于已持续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

当被问及塔利班的资金来源时,沙欣表示来自其统治地区的税收,但有西方国家评论员认为,塔利班的资金来自于种植鸦片,尽管塔利班宣称自己反对毒品贸易。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