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堤上,英雄的名字熠熠生辉!

2020年07月2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入夏以来,湖北、河南多地水域出现险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坚决落实习主席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中部战区统筹调动辖区兵力,紧急驰援抗洪一线,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其中,几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部队,再次用实际行动擦亮了荣誉的名片——

“上甘岭英雄部队”鏖战“三八湖”段

7月19日晚11点,中部战区前方指挥部到达湖北武汉,并在第一时间将指挥部开设到第一线,指挥部队全力完成抗洪防汛任务。

20日上午,中部战区前方指挥部来到位于洪湖地区的“三八湖”地段,看到空降兵某旅“上甘岭英雄部队”和当地民兵力量共约800多人,正在对约700米的围堤地段进行加高加固。

星夜驰骋赴一线 “杨根思”部队来了

受连续暴雨影响,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三河尖段淮河流域出现险情,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7月19日,按照中部战区命令,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战斗英雄杨根思生前所在部队迅速展开行动,首批548名官兵、84台车辆装备,在多个驻训场同时出动,紧急奔赴300多公里外的任务区。

到达后,他们第一时间与地方抗洪指挥部对接任务情况,连夜机动近6个小时、一夜未眠的官兵们来不及休整,立即兵分4路投入抗洪抢险工作。截至20日中午12点,官兵已完成3处堤坝加固和14处管涌、4处险段、1处滑坡的处置。

危急!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紧急出动

7月19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湖北麻城市阎家河镇叶家湾桥堤段约200米的护坡发生塌方,严重威胁下游约3000户12000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急关头,中部战区紧急调度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的空降兵某旅应急救援力量向麻城开进。

接到命令后,该旅迅速组织300名官兵,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由演训场直接投入抗洪一线。为尽快排除险情,官兵在对近200米的险段进行充分勘察后,根据现地作业范围有限的实际,将人员分成装填组和封堵组,协作完成土工布铺设和沙袋回填堆垒工作。

目前,塌方地段基本回填完成,为应对未来降雨可能造成的冲击,官兵们正在扩大加固区域。(摄影报道:李迎新 谢程宇 胡春峰 郭嘉洲 赵奎 吴春辉 陈文龙 付晓飞 刘强)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