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美联合多国军演为进一步实现战略扩张

2020年07月22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里根”号航母在南海演习期间,舰载直升机从甲板上起飞。来源:环球网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陈羽)据环球网消息,继7月以来第二次在南海开展“双航母”演练后,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又在南海与日本、澳大利亚战舰举行联合演练。而“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也在从南海前往中东部署的途中,与印度军舰开展了海上联合演习。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美国近期频繁在南海,包括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区域举行的各种演练行动,核心目的是进一步实现其战略扩张。

印媒称此次美印联合军演是中印边界冲突后印度向中国释放的强烈战略信号,杜文龙表示,这场演练其实是一次武装游行。“美国的意图很明确,如果在这个时机协助印度,可以趁机放大、利用他国之间的矛盾。同时与印度保持友好关系也对美国今后的军售、各种战略合作有利。这也是美国惯用的手段。”杜文龙说。

据悉,7月以来,美国海军已在南海开展两次“双航母”演练。“里根”号和“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7月6日在南海开展的“双航母”演习也是自2014年以来,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首次的双航母军事演习。

杜文龙认为,按照美国目前的战略推进方式,通过和周边国家进行联合演练行动,以及长年的战略经营活动,其在亚太地区已经累计了很好的基础。近期美国在南海、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的各种演练行动,核心目的则是将自己的战略扩张进一步向西推进。“将演练范围进一步向西扩展,在印度洋南北两端拥有自己的盟友或培植自己的基地,会对美军的作战能力有较大的提升。”

杜文龙表示,美国现在需要更多的盟友,也就需要更多的演练行动来增强其在各地区之间的关系,所以“尼米兹”号、“里根”号在演练中可以说是在充当军事外交官的角色,起着拉拢盟友的作用。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