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省营口市专考专招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

2020年07月24日10:0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考专招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

在得知退役后按政策可以直接考取事业单位的消息后,7月10日,东北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戴智超与几名同学,一起来到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八田地街道武装部报名登记。据营口军分区政委赵晓峰介绍,他们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预留事业编制岗位的政策,激发了更多大学生的参军热情。

据了解,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该市对此前出台的《大学生退役士兵专考专招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其中的一大亮点是每年拿出100个事业单位岗位,50个国有企业、村两委成员或社区工作者岗位,分别对本科和专科大学生退役士兵实施专考专招。新修订的《办法》共12条30款,涵盖了专科以上所有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并明确到艰苦边远地区服役、服役期间立功受奖或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参考时给予相应加分。同时,对困难家庭的照顾和优待也做了具体规定。

沈阳建筑大学应届毕业生黄江阳家境困难,父亲瘫痪在床,母亲身体也不好,家人希望他留在身边陪伴。新修订的优惠政策让黄江阳颇为心动,萌生了参军的想法,可家庭的现实情况又让他顾虑重重。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志愿者定期到黄江阳家照顾他的父母,让黄江阳到部队后安心服役。截至目前,该市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达到1256人,比去年同期提高30%。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