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人就是通行证”!安徽省肥西县全力保障抗洪车辆顺利过境

2020年07月29日11: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人就是通行证”!安徽省肥西县全力保障抗洪车辆顺利过境

  “这是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的军车,车上是赶往肥西县三河镇抗洪抢险的官兵。我们跟随车队驶入高速公路,没有领通行卡,在路上有事耽搁掉了队。这是我的军人证件,请予以放行。”

  “没问题!抬杆放行。你们辛苦了!”

  这段对话,发生在7月25日凌晨的安徽省肥西县合安高速严店收费站。一辆军用卡车没有安装ETC,也没有领取通行卡,驾驶员出示军人证件后,车辆即刻被放行。

  受强降雨影响,安徽巢湖防汛形势严峻,东部战区组织官兵星夜驰援。肥西县人武部协调当地交通部门,与辖区内各高速收费站对接,为参加抗洪抢险任务的军车开辟绿色通道。

  严店收费站是进出肥西县的主要道口。7月中旬以来,该收费站开辟2条专用通道,放行抗洪车队16波次、军车269台次,无一辆军车因进出高速公路行程受阻。

  7月21日,该收费站接到“15时至18时有100余辆军车通行”的通知,立即指定专人值守专用通道。受暴雨影响,百余辆军车直到第二天凌晨才全部通行完毕。收费站执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通行保障工作。

  “灾难面前,子弟兵是靠山。在我们高速道口,军人就是通行证!”严店收费站站长赵武说,抗洪抢险期间,部队征用的社会车辆,只要上面有军人,也一律享受军车免费快速通行的待遇。截至目前,肥西县各收费站约有150台次部队征用的社会车辆被免费快速放行。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