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朗军演模拟打击“美国航母”

2020年07月29日12: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军演模拟打击“美国航母”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8日在海湾举行军事演习,打击目标之一是放置在霍尔木兹海峡的一艘美国航母模型。

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一份革命卫队声明说,革命卫队出动海军和空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和海湾展开海陆空全面演习,演习将使用导弹、无人机、雷达系统和其他武器装备。

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一架直升机发射导弹,命中摆在海峡中的一艘仿真航母,突击队员从直升机索降到“航母”甲板上,多艘快艇将“航母”团团包围。

副指挥官阿巴斯·尼尔弗鲁尚告诉革命卫队的官方新闻网站,他们将在这次演习中使用“具备打击远距离敌方悬浮目标能力的远程弹道导弹”,暗示革命卫队将重演2015年军演击沉美国航母模型的一幕。

2015年2月,伊朗革命卫队在一次演习中把一艘美军航母模型当成目标,先用快艇上的机枪和火箭弹猛烈开火,而后发射反舰导弹击沉模型。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在28日的演习中,革命卫队还向一个无人机目标发射防空高射炮,另外还发射了车载导弹、舰载导弹和肩扛式导弹。

暂不清楚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是否全部拍摄于当天。美联社注意到至少有一张航拍画面拍摄于27日前。

美国马克萨尔科技公司25日和26日拍摄到的多张卫星图像显示,伊朗革命卫队用拖船把一艘美国航母模型从伊朗港口城市阿巴斯拖到霍尔木兹海峡,貌似将用于实弹演习。

从外表看,这艘航母模型很像美国海军现役的尼米兹级航母。美军先前多次向海湾派遣尼米兹级航母。尼米兹级航母“尼米兹”号上周晚些时候从印度洋进入中东水域,很有可能是为了替换在阿拉伯海巡航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

目前暂不清楚“尼米兹”号会否以及何时穿越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海湾。美军去年部署到中东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在阿拉伯海停留数月后才进入海湾。

美联社推测,伊朗这次又要打击美军航母模型,可能是为回应上周美军战机“拦截”伊朗客机一事。

伊朗媒体报道,一架马汉航空客机23日在叙利亚上空遭美军战机“拦截”,客机为避免碰撞,猛烈改变飞行高度,致使多名乘客受伤。客机遭“拦截”时正在执飞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常规航线。战机抵近客机的距离大约为100米。

美军则称,事发时,伊朗客机靠近美军驻扎的叙利亚坦夫基地上空,美军出动一架F-15战机对伊朗客机进行所谓的“目测识别”。美军称,美军战机处在“安全距离”。坦夫基地位于叙利亚南部与约旦和伊拉克的交界处,驻有大约200名美军。(王宏彬)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