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多国联军拦截并摧毁也门胡塞无人机

2020年08月07日0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多国联军拦截并摧毁也门胡塞无人机

据沙特阿拉伯通讯社6日报道,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当天早晨拦截并摧毁了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放飞的一架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

报道援引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的话说,胡塞武装持续从也门荷台达省发射导弹、放飞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和出动无人驾驶船只等进行袭击,这是对地区和国际安全的真正威胁,破坏了推动斯德哥尔摩协议取得成功的政治努力。

图尔基表示,多国联军将继续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采取适当措施打击胡塞武装的敌对和恐怖主义行为。

目前,也门胡塞武装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今年5月底以来,多国联军已多次拦截和击落胡塞武装发射的弹道导弹及放飞的无人机。7月1日,多国联军宣布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目标展开军事行动,旨在摧毁其远程作战能力。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后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编:陈羽、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