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四川绵阳暴雨致堤坝损毁 武警专业力量紧急抢险

2020年08月13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航拍灾情

8月11日以来,四川绵阳安州区普降大雨,导致当地安昌河新勘堰左岸溃堤100余米,右岸堤防约100米堤基淘空,严重威胁下游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大型装备抵达现场

灾情就是命令,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接到救援请求后,出动70余名官兵,携带挖掘机、推土机、冲锋舟等10余台(艘)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部队抵达现地后,迅即了解灾情情况,连夜组织深入溃堤一线现场勘察,利用无人机对灾情进行侦察。

大型装备作业

现场情况复杂,暴雨不断,给救援增加不少难度,汹涌的洪水不断冲刷堤岸和新勘堰,部队紧急组织官兵一边协助地方政府转移群众,一边加紧修筑通往水毁岸堤便道。同时,为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减少对左岸河堤冲刷,积极配合地方爆破公司组织对新勘堰剩余溃堤进行爆破处置,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修爆破装备

据介绍,安昌河堤坝出现水毁险情后,部队第一时间出动大型装备,对便道进行修筑,确保下一步人员、车辆能够进入一线采取石笼加固的方式处理堤坝险情。

爆破钻孔

截至12日16时,官兵共修筑便道200余米,协助进行爆破钻孔12个,装填砂石料100余方。目前,抢险仍在紧张进行。(摄影报道:王浩亮 马春华 李鹏)

(责编:陈羽、李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