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今年环太军演大幅缩水 仅10国参与

2020年08月19日09: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环太军演大幅缩水 仅10国参与且取消陆上活动

据《海军时报》网站8月19日报道,世界最大的海上军演——环太平洋军演定于本周在夏威夷举行,但由于新冠疫情,演习规模已大幅缩减。

报道称,演习将限于海上训练活动,陆上只保留最少的人员,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环太平洋军演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仅有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0个国家参加,而2018年的上届军演有26个国家参加。此外,以往的军演还包括大型陆基训练活动、水兵上岸休假以及诸多社交活动。

美国海军拒绝透露一些伙伴国今年不参加军演的原因,不过一些国家为防止疫情,已经暂停了海外军事训练。

今年7月,由于12名泰国士兵在夏威夷与美国陆军进行联合军演后,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泰国宣布无限期暂停海外军演。

应夏威夷州州长戴维 伊奇的要求,美国海军推迟并重新安排了今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并采取了健康预防措施,包括对参与者隔离观察14天等。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