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组织应急防卫演练

2020年08月21日15: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组织应急防卫演练

当地时间19日,针对黎巴嫩当地紧张局势,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了一场全要素应急防卫演练,以强化官兵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分队应急处突能力。

演练以营区遭受武装分子袭击为背景展开。接到作战命令后,分队官兵迅速反应,穿戴战斗装具,领取武器弹药,启动装甲车辆。应急战斗组在装甲车的掩护和配合下,前行至遇袭地域,封锁营区大门;警戒组占领制高点,实施外围封控,其他战斗小组迅速前出,抢占有利地形,控制现场;医疗救护组携带装备器材赶往现场,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理并迅速转移至救护车上,各组密切协同处置假想险情。

“目前,受多重因素影响,黎巴嫩安全形势十分复杂,这给我们维和官兵提出了严峻考验。”分队工程参谋江斯航介绍,针对任务的专业性和特殊性,分队在完成部署后,立即对营区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关键部位和哨位点的摄像头、夜视仪和警报器进行全面调试,保持24小时全方位战备值班,确保执勤官兵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突发情况。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