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穿云破雾,西部战区陆航直升机飞赴舟曲救援

2020年08月26日11:5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直升机从陇南机场起飞。

骤雨初歇,甘肃陇南机场传来直升机螺旋桨的呼啸声。8月24日9时20分,奔赴甘肃陇南救灾的西部战区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再次出动三架运输直升机,兵分三路飞赴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李子坪村、中寨镇、博峪乡,展开救援行动。

连日来,甘肃多地遭遇多轮强降雨天气,造成道路、电力、通信中断,导致部分群众生活物资缺乏。由于领受任务时间紧张,救援机组未能第一时间获得大比例航线图。考虑到救援时间有限,他们决定依据普通比例航线图飞行。

飞行员在空中研究航线。

山谷纵横,云层密集……飞行途中,救援机组无法突破云雾,只能在山谷间低速绕行。“直线距离百公里的航线,只能绕行250多公里才飞抵目标空域。”领航员白天辉说。

10时20分,救援机组顺利飞抵博峪乡上空,但空域下方遍布高压线,多处道路被泥石流冲断,直升机难以找到着陆地点,无法接近受困群众,只能在空中盘旋。

军民抢运物资。

根据当地政府的建议,他们选择了一块简易足球场作为着陆点,考虑到地面障碍物较多,机长范家才当机立断,采取高空悬停下降的方式投放救援物资。

紧急卸载物资。

得知李子坪村没有平整的降落区域,塔台指挥组指定装载绞车升降系统的直升机前往受灾地区投运物资。

11时37分,完成运送任务的3架直升机返航。官兵来不及休息,利用物资装载间隙快速用餐。40分钟后,直升机再次升空,展开新一轮救援行动。

群众向陆航官兵挥手致谢。

精准投送,高效救援。该旅领导介绍,在军地双方通力合作下,他们已成功为甘南藏族自治州11个受灾地转运柴油、食品、药品等急需物资共计14吨。(摄影报道:殷丽霞 孙利波)

(责编:陈羽、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