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国计划削减一半F-35采购量 省下资金用于研发未来战机

2020年08月27日09: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计划削减一半F-35采购量 省下资金用于研发未来战机

据《每日邮报》网站8月26日报道,英国原打算购买138架F-35战斗机,但可能只会购买此数量的一半,省下钱用于未来的战机。

报道称,尽管如此,但48架已签订合同的F-35还是会如期购买,包括准备在“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上使用的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斗机。

英国计划将剩下的钱用于研发未来战斗机,这种战斗机可以无需人员操作,并可以指挥一大群无人僚机作战。

2015年,英国军方曾称计划总共购买138架F-35战斗机,但如今这一数字可能会降到70架。有专家认为,这一数量是合理的,60架用于日常行动,10架作为备用。

报道称,也有军事专家质疑,英国设想的未来战斗机可能不会像F-35一样成功,因而这一选择具有冒险性。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