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纪念>>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2020年08月31日17: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2019年4月3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

(图文互动)(3)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4月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手捧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杨青 摄

11时36分许,空军专机平稳降落在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架飞机当天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起飞回国,机上载有10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及145件相关遗物。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两架战斗机全程护航,用空军特有的方式向志愿军烈士致敬。

退役军人事务部、辽宁省以及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有关部门同志等200多人,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仪式。

(图文互动)(6)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4月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手捧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杨青 摄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烈士遗骸的棺椁覆盖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到场迎接的解放军官兵军容齐整、庄严肃立,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仪式结束后,志愿军烈士遗骸被护送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根据安排,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于4月4日在这里举行。2014年至2018年,已先后有589位从韩国迎接回来的志愿军烈士在这里安息。

(图文互动)(5)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4月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杨青 摄

相关稿件: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韩国举行

中韩双方3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国际)(5)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韩国举行

4月3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韩方(右)向中方礼兵交接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王婧嫱 摄

交接仪式于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时)庄严举行,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国防部次官徐柱锡等参加。

(国际)(12)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韩国举行

4月3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方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上飞机。王婧嫱 摄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副司长李桂广和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次长李倞九签署交接书,确认这次移交给中方的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相关遗物。随后,中方在现场举行了简短祭奠仪式。邱国洪为烈士遗骸棺椁一一覆盖国旗后,中方礼兵护送烈士遗骸进入负责运送的军用专机。(赵洪南、梅常伟)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