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码:文物背后的抗战史》第二期

杨靖宇的印章

2020年09月07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人民网联合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推出军史讲述栏目《解码:文物背后的抗战史》,邀请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10位专家,以文物的视角切入,对抗日战争中的经典战例、英模人物以及战争精神做延伸解读。

【本期介绍——杨靖宇的印章】

这是一枚铜质狮纽小方印,边长15毫米,高30毫米,它经历过炮火,见证过机密。端正地将它印在纸上——我们将穿越回那段艰难的岁月。

杨靖宇,东北抗日联军第1路军总司令兼政治委员。由于叛徒出卖,他独自一人与敌人周旋5天,最终壮烈牺牲,年仅35岁。在他的革命生涯中,这枚印章曾盖在了各种命令、通知的文件上——印下的阳刻隶书“杨靖宇印”四个字,是我们与这位抗日将领最直接的相遇。

(责编:陈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