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方在中印边境首先鸣枪威胁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9月09日0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印方在中印边境首先鸣枪威胁 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说,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印方首先向中方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这是1975年以来两国边境的平静首次被枪声打破。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印军在行动中悍然对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控现地局势。印方行径严重违反中印双方有关协议协定,推高地区紧张局势,极易造成误解误判,是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性质非常恶劣。

“中方已经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向印方就此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赵立坚说。

“中方一再强调,双方应该通过和平方式,通过协商对话解决双方分歧,对抗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他说。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