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哥伦比亚政府称武装组织操纵骚乱

2020年09月15日09: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哥伦比亚政府称武装组织操纵骚乱

哥伦比亚政府13日表示,反政府武装组织“民族解放军”和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反叛分子参与连日来在全国多地发生的骚乱。

一场旨在呼吁民众克制并相互和解的集会当天在首都波哥大举行。哥和平事务高级专员塞瓦略斯在活动现场表示,在反政府武装人员策划下,不法分子以警局为主要攻击目标,意图破坏包括波哥大在内的多座城市社会治安。

一名45岁男子8日晚在波哥大涉嫌违反防疫规定和公共场所禁酒令,遭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9日,两名涉事警察被停职并接受调查,哥政府表示将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事件随后继续发酵,波哥大等地9日晚发生示威游行活动,参与者与警察发生对峙和冲突,并出现纵火、砸抢等暴力行为。

据哥国防部统计,截至目前,各地骚乱共造成13人死亡、400余人受伤;仅波哥大就有69家警局遭不同程度破坏,数十辆警车遭损毁。此外,至少365人因涉嫌破坏公共财产和袭警等行为被拘捕。哥警方表示,将在重点地区加强警力部署,避免暴力行为再次上演。

“民族解放军”现有成员约4000人,主要分布在哥西南部乔科、考卡、纳里尼奥、普图马约和东北部北桑坦德等省份。“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曾是哥境内规模最大、组织最严密的反政府武装,2017年9月正式宣布弃武从政,成立政党“大众革命替代力量”。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