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码:文物背后的抗战史》第七期

左权的转轮手枪

2020年09月23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人民网联合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推出军史讲述栏目《解码:文物背后的抗战史》,邀请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10位专家,以文物的视角切入,对抗日战争中的经典战例、英模人物以及战争精神做延伸解读。

【本期介绍——左权的转轮手枪】

这是一支比利时制造的转轮手枪,长220毫米、口径8毫米,它是八路军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的遗物。在巍巍太行山上,是这支枪伴随左权转战华北敌后,粉碎日伪军“扫荡”。左权牺牲后,彭德怀将这支手枪赠予当时的作战科长王政柱,王政柱深受鼓舞,带着左权的意志继续奔赴战场。经过战争的洗礼,这支凝聚了不朽军魂的手枪已铭记在人们心上。

(责编:陈羽、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