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首个被装精确申领超市试点营业

2020年09月23日09: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军首个被装精确申领超市试点营业

结算复核。李军 摄

选购被装。李军 摄

“现场试穿,当天能买,方便快捷。”日前,笔者在海军潜艇学院一个特殊的超市里看到,官兵们正扫码结算自己选购的被装,现场秩序井然。据海军后勤保障部采购供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赢得官兵纷纷点赞的超市,正是海军首个被装精确申领超市。

为探索创新被装保障模式,海军指导该学院率先开展被装“即申即领”的超市化保障模式试点,制订了一套被装仓库布局改造方案和被装领取发放流程。笔者在被装超市内看到,衣架、鞋架、军帽柜等一应俱全、排列整齐,官兵可在导购区现场量体,并可查询个人被装申领范围、库存数量和型号,之后通过查询引导图,到选购区自行选购,选定后自助扫码结算。保管员通过仓库管理系统,实时掌握储货区和选购区的物资数量和型号,及时补充物资,保障精准度和便捷度大大提升。

“一站式被装保障模式新颖灵活、供应高效,能缓解集中申领的运输投送压力,提高保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该学院服务保障中心主任朱琳介绍说,自试点营业以来,被装超市保障官兵顺利申领25个品种400余套(件)被装,受到一致好评。

据悉,海军下一步将选择人员相对集中、仓库基础建设完备、地方物流条件成熟的单位继续扩大试点范围,为官兵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被装服务保障。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