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桂阳县着力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建设

关注国防成市民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29日09:3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注国防成市民生活习惯

“国防教育长廊共分历史警示、红色铁流、伟大胜利、走向复兴等8个部分……”国防教育日前夕,湖南省桂阳县国防教育办公室结合实际对国防教育长廊相关宣传内容进行了更新,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国教办主任张超临时当起了讲解员。

据了解,利用国防教育长廊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是该县建好用好全民国防教育阵地的一个缩影。县人武部政委阳征良介绍说:“只有不断丰富国防教育内容,拓展国防教育阵地建设,才能更好地让广大市民从党史、军史中汲取营养、受到教育、振奋精神。”

这个县把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议军会,重点协调解决国防教育知识宣传、活动开展和阵地建设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他们在场地建设、资金投入、人才配备等方面予以倾斜的同时,按照“主题鲜明、易于接受、教育广泛”的思路,逐年推进“七个一”工程建设,即培养一批国教宣传骨干、设置一条国教公交线路、建设一座国教主题公园、完善一所国教示范学校、打造一条国教宣传街区、规范一批双拥共建机制、申报一批国防教育基地,全方位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阵地建设。

为充分发挥国防教育阵地作用,县国防教育办公室每年都联合县委宣传部、教育局、文化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结合兵员征集、老兵复退、建军节、国家公祭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庆节等时机开展相关纪念活动;遴选优秀讲师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开展国防教育巡回宣讲;根据不同时机及时更新国防教育宣传内容。

“关注国防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市民张大爷动情地说,“现在我们每次出来散步无论是经过国防教育长廊,还是到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总会情不自禁地看看最近出台什么政策没有,国防建设方面又取得哪些新成就。”

(责编:陈羽、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