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爱沙尼亚接收首批2辆韩国K9自行火炮 全部18辆将在三年内到货

2020年10月12日12: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沙尼亚接收首批2辆韩国K9自行火炮 全部18辆将在三年内到货

据“防务博客”网站10月10日报道,爱沙尼亚军方日前对外宣布,其采购的18辆韩国K9自行火炮中的首批2辆已经到货。

K9自行火炮

声明称,今年8月底,首批两辆K9自行火炮从韩国运抵爱沙尼亚,将装备该国第一步兵旅的炮兵营。全部18辆K9将在未来三年内陆续到货。

K9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自行榴弹炮之一,由韩国国防发展机构和三星航空工业公司共同设计和研发,现在由韩国韩华防务公司生产。

“K9自行火炮很适合爱沙尼亚的气候,因为韩国跟爱沙尼亚一样,有明显的四季和大幅的温度波动。”一名爱沙尼亚军官表示。

爱沙尼亚为采购K9总共花费了8300万欧元,除18辆自行火炮外,还包括人员训练、车辆维护、零部件、特种工具等成本。

(责编:陈羽、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