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造船厂舰艇频曝质量问题

2020年10月14日09:1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造船厂舰艇频曝质量问题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近日报道,美海军监察部今年早些时候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指出美国英格尔斯造船厂2018年至2019年期间建造的多艘舰艇存在质量问题。

美海军监察部在对新造舰艇进行接收评估时发现,自美海军重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建造项目后,英格尔斯造船厂近年建造的阿利·伯克级 “保罗·伊格内修斯”号驱逐舰评分低于此前建造的4艘同级舰。该船厂负责建造的美国级“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因推进系统和锚泊系统存在问题延期交付1年。此外,英格尔斯造船厂近年建造的圣安东尼奥级“波特兰”号两栖船坞登陆舰评分也低于过去5年建造的4艘同级舰。

据美媒报道,上述3型舰艇的问题主要出现在航空系统、情报搜集系统和指挥控制系统方面,其通风系统、发电机、高压空气系统和操纵系统也存在缺陷。

不仅如此,美国政府问责局还发现英格尔斯造船厂建造的“萨默塞特”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在交付时有35个系统没有安装完毕。即使交付后,仍有14个系统没有安装完毕,且包括先进电子系统在内的多项系统存在问题。

英格尔斯造船厂的母公司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发言人贝奇·布伦顿承诺,英格尔斯造船厂将解决其所造舰艇的所有问题。

美海军发表言论称,英格尔斯造船厂对出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如“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锚泊系统出现问题后,英格尔斯造船厂及时为其更换一套新的电动锚泊系统。

尽管美海军和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对舰艇质量问题均持积极态度,但这显然是为减少质量问题给双方带来的负面影响。美国政府问责局和国会对美海军接收存在问题的舰艇十分不满。

早在2017年,美国政府问责局就批评美海军没有对造船企业交付舰艇坚持一以贯之的质量标准。美国政府问责局的相关报告称,美海军的相应政策虽然强调造船企业交付舰艇应当零缺陷且具备完整作战能力,但这些政策缺乏统一标准且过于笼统。美海军负责舰艇建造项目的人员均以其自己的标准来定义舰艇质量,导致质量参差不齐。

美国会也对美海军的舰艇接收标准表示不满。美海军接收未安装作战系统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由巴斯钢厂建造)后,国会相关委员会推动修改法律迫使美海军推后该舰交付日期,待其作战系统安装完毕后另行交付。

上个月,美国防部频频造势,表示要将美海军舰艇数量增至500艘左右。在原本“355艘舰艇”计划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再将舰艇规模扩大到500艘左右,扩舰计划或成一纸空谈。(王晓巍)

(责编:陈羽、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