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纪念>>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雄故事

内蒙古包头市老兵李厚厚的峥嵘岁月

2020年10月22日11:0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包头市老兵李厚厚的峥嵘岁月

  军人,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灵魂。在新中国创建和发展的漫漫征途中,人们最容易遗忘的是无数老兵,最不该遗忘的同样也是这群默默无闻用生命和鲜血铸就国家繁荣富强的老兵。

  通过多方寻访,笔者近日来到包头市东河区三电厂8号楼14号拜访一位现年90岁的老革命军人李厚厚,向老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接受老军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和洗礼。

  初进李大爷的家中,虽然比较朴素,但是整个屋子都收拾的干净整洁,据其亲属介绍,已经90岁高龄的李大爷依旧保留着部队的作风,时至今日一直不忘学习党的思想。

  在向大家回顾当年参军入伍的峥嵘岁月,老人家的双眼闪动着泪花。1951年年仅19岁的李厚厚在山西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四三九部队,靠着自己的勤奋好学和踏实肯干李厚厚从战士、通讯员、班长一步步做到副排长,印象最深的就是抗美援朝战争打响以后,前后两次送兵到三八线,老人家哽咽着向我们介绍,当时整个就是炮火连天,头顶上一天到晚都是美帝国的战斗机在盘旋,很多年轻的志愿军将宝贵的生命都留在了战场,老人家的耳朵也是在那个时候被炮弹炸聋至今失聪,说起这段炮火连天的历史,老人家念念不忘的仍是那时并肩作战的老战友们。

  因伤退伍的李厚厚依旧不失军人的铁血风采,在山西做过人民警察,上山下乡带过知青,后来退休于包头市三电厂。一生之中兢兢业业,在每一个岗位都以身作则毕生投身于新中国的建设当中。

  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铸就了李厚厚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听党话跟党走的铁血精神,在其影响之下,其子李建华也积极参军成为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

  提起祖国,提起共产党,老人家满怀希望,1956年就加入了共产党的老军人至今仍然坚持交着党费,牢记党的教导,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本分,感叹现在的生活真是比以前好的太多太多,深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祖国一定会更加富强、繁荣。

  此时的李厚厚不再是一个铁血铮铮的老革命军人,而只是一个年迈慈祥的老人,他们将一辈子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如今民富国强、国泰民安,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为祖国的富强而奋斗。(佚名)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